top of page

奉茶 . 問暖 ( 2021 )

 

維多利亞港(維港)一直陪伴不同年代成長的香港人,見證大家成家立室,生兒育女,孕育了一個又一個奮鬥的故事。香港⼈在這裡生活﹑工作﹑遊玩的點滴,有笑有淚,大城小事,交織出無數令人難忘的回憶,同時亦啟發出香港人無限的想像。眾人的努力讓經濟繁榮起飛,維港兩岸的面貌亦與時並進。

 

醉心懷舊創作的設計師安泰(原名 戴佑安),以暖⽔壺的特性比喻「維港」,兩者同時為生活盛載著暖暖的心意。暖⽔壺是香港家庭的必需品,每有客人到訪,為他們奉上⼀杯暖水,泡一壺熱茶,除了為他們解渴,也為客⼈奉上⼀份暖意,互相噓寒問暖,相聚一刻。

 

安泰認為微型藝術的展現方式,除了可按物件的實際比例縮小,也可以把物件放大,從而讓海濱長廊的遊人成為微型創作的一部分。「奉茶 . 問暖」便運用了放大的手法,把富有香港特色的舊式暖⽔壺和水杯,豎立在灣仔海濱的休憩空間上,遊人可以近距離站在巨型的暖水壺旁,亦可置身於水杯當中。裝置有著貼心的設計,照顧不同身型人士的需要,讓大眾以美麗的維港作背景,與家人朋友找尋有趣的打卡角度,同時感受設計師別出心裁的設計靈感。

 

「奉茶 . 問暖」不僅盛載著香港人對維港的情感和想像,還期望將彼此暖暖的⼼意傳遞開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