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紅」令每一個中國人想到喜慶,想到過年。心裏這一片「紅」,幻化成鋪滿整個牆壁的揮春。

 

這作品的難度在於活動摺枱的結構和路面的質感與色調。要讓摺枱看起來像真,先要找到合適直徑的小銅管,小銅管比小銅枝來得畢直,特性是於屈曲處會出現凹陷,能真實反映摺枱腳被屈曲時凹陷的效果,製作上,亦比用實心銅枝複雜得多。平常不甚顯眼的混凝土行人道,一線線粗糙的坑紋,修路工人以掃帚「畫」出的紋理,加上歲月的痕跡,每一吋也顯現微妙的色彩及紋理上的變化,特別是在破損的路面上,所以花了不少心機去製作。為了令作品更有人氣,還特別到台灣跟游老師去學習製作人偶。

 

2017年,「揮春檔」獲得由「香港比例模型會」舉辨,香港公開模型大賽2017的三和盃「最佳香港主題」大獎。

重點觀賞:

1. 摺枱—摺枱的枱腳是由小銅管屈曲而成,製作方法與真實無異。

2. ‎水渠蓋—大家猜猜是用甚麼物料製成的呢? 答案: 平常的咭紙

3. ‎收音機—收音機可說是當時最普遍的平民娛樂。

 

比例:1:12
尺寸:34cm(W) x 27cm(D) x 21cm(H)

過往展出展覽:

  1. 01/2014:「細.味.新春情」微型藝術展 | 地點 : 香港始創中心

  2. 03/2014:「細看香港」微型藝術展 | 地點:日本東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