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影師及微型藝術家
安泰 (ON TAI)

Photo_Profile_OnTai_nik.jpg

安泰 On Tai (原名戴佑安),香港本土攝影師,從事攝影工作超過二十年。

是個注重細節與質量的人,自小已醉心於微型的事物上,加上工作關係,對細節的執着,漸漸形成對製作微型藝術的熱愛。在選擇題材方面,因為童年的經歷,對舊香港的着迷,令安泰無論在興趣、工作與藝術創作上,都離不開舊香港的影子。

 

安泰製作微型藝術的目的,是要透過微型藝術作品去訴說以往的故事,喚起大家對過往的回憶,並將老香港的情懷與文化代代相傳下去。安泰目前仍積極參與各項有關老香港為題之創作,包括裝置藝術、產品設計、攝影及電影美術指導等,好讓更多人知道前人的智慧,並將舊香港的經典與傳統持續傳頌下去。

 

安泰 On Tai 於 2017 年創辦「微行動 Mini Movements」,一個以微型藝術為主題的義務探訪計劃。由「安泰微型工作室 On Tai Mini Workshop」帶著微型藝術作品與一眾大小義工作「入屋」探訪與分享,希望透過「微行動」計劃去分享我們對行動不便與「離不開固有地方」人仕的關懷,並透過探訪校園及教育機構的講座活動去推廣手作微型藝術予我們的下一代......

「微行動 Mini Movements」的宗旨是......用「微」藝術把香港最美的一刻留住,再用「行動」把暖意送到有需要的人面前......他們因為行動不便不能來看我們的展覽,我們便把展覽帶去探望他們。

 

「微行動 Mini Movements」一直致力於運用微型藝術探訪不同特殊人士及長者機構,為「離不開固有地方」的人提供服務,傳遞愛與關懷。我們亦藉著參與社區藝術創作,提供一個與他們一同走出「固有地方」的機會,一同走出社區,參與社區。

 

微細事情總埋藏在身邊……等待着你去發現……

媒體報導

All Videos

All Videos

All Videos
搜尋影片...
DesignInspire 本地微型藝術家專訪 – 安泰(戴佑安)

DesignInspire 本地微型藝術家專訪 – 安泰(戴佑安)

05:12
播放影片
有線電視_小事大意義_安泰的微型藝術

有線電視_小事大意義_安泰的微型藝術

11:45
播放影片
藝文誌_微型藝術_安泰_On Tai

藝文誌_微型藝術_安泰_On Tai

22:24
播放影片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