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On Tai

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


微細事情總埋藏在身邊,等待着你去發現!一些平凡事物,看似微不足道,卻在不知不覺產生微妙的作用;就讓安泰透過微型藝術,為你「微微」道來。微型藝術家安泰將於9月於灣仔大有廣場呈獻「微行動 - 安泰的微型藝術展」,讓你感受充滿愛與歡樂的微型世界,並了解更多「微行動 Mini Movements」的義工計劃。


展期:9月1日 至 9月24日

時間:10:00 a. m. - 10:00 p. m.

地點:灣仔莊士敦道181號 大有廣場



穿梭過去


微型藝術家安泰On Tai ,原名戴佑安,香港本土攝影師,從事攝影工作超過二十年。自小已醉心於微型的事物,加上工作要求對細節的注重與執著,漸漸形成對製作微型藝術的熱愛。老香港、舊情懷、話家常、說故事;藉著參照昔日片段創製微細場景,讓人勾起一幕幕牽動人心的往事,引領大家展開再三回味的時光旅程。在喚起大眾回憶的同時,將老香港的細膩情懷與獨有文化代代相傳,以微型藝術為載體得以傳承。



保育傳承


安泰的藝術創作一直以老香港為主題,往往在作品中呈現了對這個「家」的無限熱愛。60年代七層公屋的生活點滴、70年代戲院的璀璨輝煌;陪伴香港人成長的揮春檔、大電視、大排檔、掛曆;反映社會當時實況的籠人、港佬與木梯階;以致蘊藏客家本土文化的鹽田梓⋯⋯一方面向大家弘揚不為人知的前人智慧,同時讓舊香港的經典情懷與珍貴傳統永垂不朽地傳頌下去。



微型概念


「我所創作的並非是指尖上的模型,而是希望藉著微型藝術背後承載文化故事,讓大家可從另一角度去探討香港的生活議題,以及不斷消失的傳統文化,藉此推動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反思。」對安泰來說,微型只是一個概念,所謂大與小,從來都是相對的,例如其中一個曾於維港海濱長廊的展出的巨型大電視裝置,遊人走過時頃刻變成「微型」,在觀賞之餘亦可參與其中,遊走於大與小的微型藝術空間。



共融行動


將概念化為行動,把微型藝術創作推廣至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安泰於2017年創辦了一個以微型藝術為主題的義務探訪計劃 ─ 「微行動 Mini Movements」。有感於社會上有不少人仕因生活環境或能力限制而未能參與藝術活動;「微行動」就是利用「微」藝術把香港最美的一刻留住,再以「行動」把暖意傳送到有需要的人面前。




分享歡樂


「假如因行動不便未能來看我們的展覽,我們就把藝術作品帶去探望他們;亦會利用簡單素材,讓他們親身體驗藝術創作的樂趣。」安泰希望藉此為「離不開固有地方」的人如長者或行動不便人仕送上關懷及歡樂,分享愛與包容;同時藉著參與社區藝術創作,提供一個與他們一同走出「固有地方」的機會,締造與社區互動交流。

擇善固執,無忘初心 !勿以善小而不為,再微小的行動,都能為世界帶來照亮心靈的微笑。



1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